白昼夢
千億の星、千億の光
 

《【郑喻】浮生半日闲》

听说G市终于降温啦,摸个小段子

=====



G市一夜入秋,早上走出宿舍大门的时候,喻文州就被迎面而来的秋风吹得抖了三抖,打了个喷嚏。正准备回楼上拿件外套,就看到郑轩把臂弯里外套抖开递过来。


……咦?


“郑轩大大,已经未卜先知了啊。”喻文州眉眼弯弯,很是开心。外套是郑轩的,比他自己的码数大了一点,还偏厚,上面带着洗涤剂的清香。


“……压力山大,是我妈昨晚来电话。她说看天气预报今天就要降温了,叫我提醒你多穿一点,”郑轩边说边又塞给他一个保温杯,“我记得阿姨之前说过你到秋天换季会嗓子不舒服,我就……煮了个鸭梨,加了冰糖。”


喻文州耳朵有点红,“噗,谢谢阿轩,也谢谢阿姨啦。”


“欸啊,我妈那么喜欢你,不用谢不用谢。”又小小声补上,“我也那么喜欢你。”


然后他看到喻文州眼睛黑亮黑亮的,凑过来亲了他一口,又飞快转身拉起他的手往食堂走。


食堂的师傅老远就看见他们俩过来,已经把两人早上的定番准备好了摆在碟子里,喻文州道了谢,又打了两碗甜粥走回座位。白粥煮得晶莹剔透,上面撒了一层糖,以及十月的限量桂花,是喻文州最喜欢的食堂季节限定之一。


今天的行程是到训练营走一圈,下午再和赞助商喝个茶聊聊天。往常这种事最适合的人选都是喻文州和黄少天,郑轩有时也去训练营,但和赞助商吃饭他从来都敬谢不敏,然而黄少天要去拍个广告抽不开身,郑轩只能顶上。


……想到就心塞啊。这种天气我只想瘫在被窝里看看新番,最多研究一下比赛视频。郑·大爷·轩表示生无可恋。


坐在对面的喻文州吃饱喝足,决定安抚一下男朋友,于是他说,“不要紧张,今天那个赞助商可是你的粉丝。”


郑轩更生无可恋了。




晚上他们在郑轩房间里看电影,笔记本电脑架在床上,两个人半躺在被窝里看得昏昏欲睡。


倒不是电影太无聊,而是郑轩房间的气氛实在太令人放松了,被子和枕头都非常松软,郑轩揽着他的那只手非常温暖,他常年冰凉的两只脚也被揣进了怀里,喻文州看了不到半小时就开始眼皮打架。


郑轩倒是看得津津有味,片尾字幕出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怀里的人好像全程没有出声,低头看到喻文州睡得正香,眼下的青黑被床头灯温柔的光线中和了一些。他知道喻文州一直都很辛苦,却不能也不想劝阻,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稍微放松一下。


但可能是因为睡觉的背景音乐突然停了,喻文州反而醒了过来。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梦,醒来第一句话是,”好想吃火锅啊……“,还吸了吸鼻子,好像还能闻到梦里的火锅香味一样。郑轩说好,当然好,明天晚上我们就去吃。又问你醒了吗,要回房间睡还是在我这里睡?


“我没有醒……我要继续在这睡了。”喻文州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郑轩怀里就真的睡了,郑轩关上电脑,按掉床头灯,也缩进被子里睡了。



end

 
 
评论(2)
热度(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白昼夢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