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昼夢
千億の星、千億の光
 

《【黄喻】黄粱》

喻文州半夜醒来,觉得嗓子里火烧火燎地疼,摸到床头柜上的水灌了下去,重又把自己卷回棉被里。整个过程他都习惯性地放轻了动作,所以身边的人并没有被吵醒,还是安安稳稳地睡着,浅色头发在黑夜里会发光一样,随着那人的呼吸小弧度地晃动。

喻文州看了一会儿,合上酸疼的眼睛陷入了睡眠。


睡得并不安稳,迷迷糊糊之间他听见有人说“文州你怎么发烧了?天,好烫啊这得有39度了吧……”他感到有冰凉的东西搭上了自己的额头。

“少天……”他嗓子干涩得发不出声音,呼吸之间都是灼烧的空气,却又浑身发冷,只想把自己蜷起来裹得更紧一点。这的确是发烧的症状,他迟钝地想。

“文州你是不是很难受啊?肯定很难受吧,唉都怪我今天下雨你没带伞我也没去接你,虽然回来你就冲了热水澡还是发烧了,你最近太辛苦啦。”

喻文州冷得在被子里发抖,拽过边上黄少天的被子盖上才勉强觉得好了一点。黄少天就蹲在他床边给他掖被角,又站起来去厨房给他倒了杯热水兑了一点蜂蜜。

“来,文州你喝一点。等会你肯定又要吐的,每次都这样。晚饭你也没吃,午饭我猜你也没什么胃口吃吧,等下胃里难受。 本来是想煮点白粥的,不过我发现家里没有米了,明天去买一点。”

他看着喻文州喝了几口蜂蜜水,接过杯子放在床头,拿过平板靠在床头看着。喻文州看见他的手指在平板上划动,估计在刷微博,刷了一会儿就戴着耳机开始打Deemo。

他咳了两声清嗓,说“少天,你睡吧。”

“不用不用,我得看着你啊等会严重了怎么办。而且我这不是醒了就难睡着嘛,睡着了又叫不醒。”


又躺了一会儿,喻文州感到胃里开始冒酸水,他努力想压抑那种不适,逼自己闭上眼睛睡觉,最好能一觉睡到天亮。然而不适感越来越强烈,他用一只手压在胃腹处,另一只手捂着嘴,怕自己吐出来。

黄少天余光看到他侧过身去,一开始也没想太多,打完一曲觉得身边人的动静不对,摘了耳机跳下床绕到喻文州正面,就看到他脸色发白,额头出了一层的冷汗,连忙把人从被子里扒出来。

喻文州刚站起来就一阵头重脚轻,眼前重影不断晃动,不得不坐在床边缓了好一会,才跌跌撞撞地走到洗手间。扶着洗手池一阵呕,除了了一开始的几口水,估计是刚喝下去的蜂蜜水,后面几乎是在干呕。黄少天给他顺着背,一手虚扶着他怕他脱力摔下去。吐了好一会儿,实在是吐不出东西了,黄少天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坐在地上。喻文州的额发湿漉漉地黏在额头上,他用手拨开,问他“文州,还难受吗?”喻文州讲不出话,抵着他的肩膀喘气,过了一会挣扎着站起来对着洗手池又是一阵干呕,然而实在是难以吐出东西了,他就把手伸进喉咙里压着催吐。

黄少天连忙去到了杯盐水给他,抓着他的手不给他催吐。“文州你喝点水,喝点水好吐,你别这样,伤到自己怎么办啊……”他在一边看得眼睛都红了。

喻文州好像终于好受了一点,直起腰来接过水漱了下口,又喝了两口,用冷水洗了洗脸。

“没事了,少天,回去睡吧。”

他又把自己卷进被子里,看着黄少天温柔的发梢睡着了。



闹钟响起的时候,天刚刚微亮。

喻文州摸了摸额头,烧已经退了。昨晚那个烧得昏头昏脑的自己仿佛一个幻觉。

 
 
评论(4)
热度(9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白昼夢/Powered by LOFTER